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1年02月09日 08:46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及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工作部署,2021年1月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在学院104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华世佳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第二支部书记陈小娜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3名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图1:党总支书记华世佳出席会议并对第二支部2020年度工作进行点评

书记陈小娜分别就党组织机构概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进行了阐述,总结了支部的工作特色与亮点,分析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

图2:第二支部书记陈小娜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会议做

年度工作报告。

各位党员同志围绕个人在党性、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进行了坦诚的自我批评,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对于同志们所提的批评意见,党员同志都表示虚心接受、认真梳理、全面整改,以整改的新成效推进国际教育事业的发展。随后进行了民主测评。

华世佳做点评讲话,他谈了三点感受,一是此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开展的好,会前准备充分、认真;二是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剖析到位;三是党员同志查摆问题深刻,整改方向明确。随后,他突出问题导向,提出五项要求,一是在政治站位上,要有新高度,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学习理论知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管党治党上,要有新强化,要始终抓好主责主业,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三是在境界标准上,要有新提升,不断解放思想,聚焦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国内一流大学以及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为目标,推动国际教育事业发展。四是在学院国际教育事业加快发展上,要有新担当和新作为。五是在和谐共事上,要有新体现,团结协作,强化全局观念,以上率下,打造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

会议最后,陈小娜代表支部党员做表态发言,她表示第二支部将认真学习领会党总支书记华世佳的点评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有所触动,行动上有所改进,工作上有所提高,作风上有所转变,纪律上有所增强。她强调第二支部将利用此次组织生活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的成果来指导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党性观念,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克服消极因素,树立正确的导向,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图/文:陈小娜)

图3:会议现场。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