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
    2021年04月16日 08:14  点击: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1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以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会。读书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拉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帷幕。学院党总支书记华世佳主持读书会,院长周伟、副院长杨红以及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图1:学院党总支书记华世佳主持读书会

华世佳在读书会上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主题主线,确保学习实效,并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把握目标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立足本职、奋发有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四是要勇于自我革命,秉承大局观念,勇于自我革命、自我提升,在履职作为中坚持刀刃向内,不断提升战斗力,为国际教育迈向新征程贡献力量。要求,大家要通过读书会、专题党课、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增强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

图2:院长周伟在读书会上讲话。

周伟指出,要坚持学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通过学习提高全体领导干部和教职工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提高业务素质能力结合起来,借学习教育之力破解国际教育难题,在推进国际教育中深化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国际教育新篇章。

图3: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党员教职工开展研讨交流。

图4: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党员教职工开展研讨交流。

随后,大家通过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读书会有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广大教职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图/文:曾影

图5:读书会活动现场。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