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1996年9月,为了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海南大学成立了对外汉语教学中心,这是中国教育部指定的招收来华留学生的教学单位。对外汉语教学中心成立后,积极开展来华留学生的汉语教学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对外汉语教学经验,受到各国留学生的一致好评。2006年6月,海南大学组建了以来华留学生汉语长、短期学习以及学历教育为基础的新型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08年6月,学院获国家汉办批准设立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2009年9月,开始招收研究生层次的来华留学生。2011年4月,海南大学与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和安徽师范大学签署共建孔子学院协议,学院承担孔子学院的建设与管理工作。2012年3月,成为海南省首家接收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资格的培养单位,建立起学历层次完整的“学士-硕士-博士”留学生人才培养体系。2014年,被授予教育部第二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并获得全国“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9年3月,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是海南大学二级直属单位,是全校来华留学生工作的归口管理部门,负责学校国际教育项目的组织与管理。学院主要职责包括:

1.全校来华留学生的招生与统筹管理。

2.孔子学院的建设与管理。

3.国际汉语教学中心的管理,以及学校国际教育培训、出国(境)留学服务项目的拓展与实施。

4.学校校际交流协议中学生出国项目的落实,学生出国交流项目的开拓与管理,推动学生海外就业与留学。

5.组织与管理国际教育相关的研究工作,为学校决策及国际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6.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积极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在深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背景下,国际教育学院将依托原有的特色和优势,瞄准国际、对标一流,以发展和创新的姿态,扎实推进学校赋予的各项职能与工作,全面服务于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建设国内一流大学,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国际化力量。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