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海洋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0年09月21日 19:10  点击:

9月13日,海洋学院在1教-T101教室隆重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海洋学院院长周永灿、党委书记陈平、副院长谢珍玉、骆剑、党委副书记王华伟以及各系、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陈平书记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的序幕。周永灿院长在致辞中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同时也就如何读好大学这个问题向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海洋学院自2002年建院以来,坚持“海洋、热带、生态”的办学特色,以建设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学院为目标,紧密围绕热带海洋资源的研究、开发利用与保护开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近年来,海洋学院成绩斐然,今后也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平书记强调,各位新同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希望同学们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最美好的大学四年时光里珍惜韶华,无悔青春,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代表徐畅、老生代表胡旭颖在发言中分别从大学生涯规划、课程学习、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为大一新生送去指南,希望同学们能感受到努力付出在自我价值中的体现。新生代表王子瑞同学在发言中感谢了为保障新生顺利入校而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同学,同时也代表全体新生郑重表态,将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在新的起点继续拼搏,将青春和热血洒在美丽的南国土地上,书写新的历史华章。

会上,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海洋学院宣传片,全体院领导为新生发放了“海洋学院暖心杯”,热烈欢迎各位新生的到来。

会后,院长周永灿、党委书记陈平、副院长骆剑、党委副书记王华伟、学工办主任李丽、辅导员高晨晖一行走进学生宿舍,与新生亲切交流并耐心解答同学们的各种问题。在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老师悉心叮嘱新同学,要尽快适应新环境、新生活,要珍惜大学时光,发挥新时代青年人的作用,同时也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健康顺利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