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海洋学院2020年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举行

    日期:2020年11月10日 18:20  点击:

111日,为进一步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管理,提升预备党员党性修养,海洋学院在二教208室举行2020年预备党员培训班专题辅导会,海洋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会围绕如何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展开。院党委陈平书记为预备党员们授课,学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李丽老师主持培训。海洋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参加培训。

陈平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并结合自身感悟,上了一堂以“如何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的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专题辅导课。他指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生预备党员更需增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我是谁”,“为了谁”,“我将成为谁”三个方面思考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陈平书记强调,强国伟业呼唤青春担当,他对预备党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切实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锻炼,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用理论武装自己;二是要学习时政,带着思考学,定期相互交流讨论,让思想与时俱进;三是努力进行实践,五中全会提出的每一个目标都可以成为青年人的钻研方向,希望预备党员同学们锐意进取,勇攀高峰。

会上,同学们还观看了纪录片《钟南山》,《英雄之城》。

当日下午,李丽老师组织大家进行了如何理解和把握新时期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专题讨论。

学员们热烈讨论

小组代表发言

预备党员们就此次辅导会主题分组进行了讨论,并大胆踊跃地直抒所想所悟。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陈平书记的讲授、李丽老师的引导、预备党员互相的讨论,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将踏实学习,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