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贺诗欣教授应邀为海洋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0年12月12日 23:23  点击:

12月11日,应我院海洋科学系路延笃教授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贺诗欣教授做了一场题为 “微藻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的报告。期间,贺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课题组在微藻在环境治理、环境功能新材料和资源化利用方面的一系列的最新的研究成果。结合研究工作经历,贺老师讲解了自己在科研过程中发生的小故事,教导在座的研究生同学要直面困境、突破瓶颈,不断提升自我。最后贺教授与师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对研究生的科技论文写作和课题研究设计提出了重要的建议。贺老师幽默风趣的报告引发了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

贺诗欣教授,中国台湾人。台湾成功大学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青年科学家工作室)、中组部青年干人计划、国家级国际合作基地副主任、福州大学生工学院闽江学者讲座教授。在Nature Biomed. Eng., Trends in Biotech., Biotechnol. Adv., Appl.,Energy.,Environ.等发表论文160余篇总影响因子逾1000。总引用7400余次, h-index 44。拥有授权美国专利2项、日本专利2项、欧洲专利1项、中国发明专利12项,近年来有数个试范工程成功案例。担任Environmental Science & Ecotechnology, Journal of Hazards Materials等多本国际期刊副主编、编委或客座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