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海南大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系列讲座-杜震宇

    日期:2021年05月10日 17:15  点击:

2021年05月07日,海洋学院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杜震宇教授,来我院作了一堂题为“食品安全与科学理性的缘起与建设历程—关于“我觉得”与“你觉得”的教学思考”的学术讲座,该讲座是学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系列学术讲座之一。

杜教授是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精品公开课的获得者,至今已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逾百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等多项国家项目,并担任国内外鱼类生理和营养学经典期刊《Fish Physiology and Biochemistry》《Aquaculture Nutrition》《Reviews in Aquaculture》和《水产学报》编委。

海洋学院党委陈平书记出席,副院长骆剑教授主持,30余位专任教师和实验教师参加了讲座和交流。杜教授通过介绍课程的建设历程,生动地展示了如何围绕专业知识、思政元素、科学素养和人文关怀来构建一门金课,讲座内容丰富翔实、图文并茂、旁征博引,讲课方式令人“耳目一新”,教师们交流踊跃,进行了较充分的思维碰撞。

(最后的问答交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