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正文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正文

海洋学院2020-2021学年度冬季小学期专家授课-桂建芳

    日期:2020年11月30日 09:01  点击:

20201127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应邀作为冬季小学期授课专家海洋学院水产养殖学专业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讲授水产动物育种学,范文副校长出席了第一次授课,并为桂院士颁发聘书。

桂建芳是我国著名的鱼类遗传育种科学家,已在Nature, PNAS, Mol. Biol. Evol., 《中国科学生命科学》和《科学通报》等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460多篇,出版专著和研究生教材7部;论著被用11000多次。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省部级奖励近20项。

这是桂建芳院士第二次为我校本科生授课,讲授了全球鱼类遗传育种的发展历程、中国水产遗传育种的兴起与发展和鱼类性别控制技术与育种等内容,课程内容丰富翔实、图文并茂,并穿插科学发现中的轶闻趣事,娓娓道来,生动有趣,为我校师生奉献了多场学术的盛宴!桂建芳院士还结合自己多年科研路的感悟,教导学生要珍惜时光、勤奋努力,告诫青年老师要因材施教,鼓励大家勇于探索科学高峰。

通过桂建芳院士的精彩授课,同学们学习了鱼类遗传育种的重要理论,了解了该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领略了学术大师的风采,还拓展了专业视野,提高了学习兴趣,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