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正文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正文

2019级海洋资源与环境专业 “挥帆远航,探索未知”《海洋学实习》圆满完成

    日期:2020年12月15日 20:49  点击:

20201121日,2019级海洋资源与环境专业海洋学实习圆满完成,许强老师、李秀保老师及2019级海洋资源与环境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在许强老师和李秀保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人员自海口海甸岛水上边防派出所码头乘船至海口湾进行海洋学调查。

本次实习是海洋资源与环境专业重要的实践实习课程之一,在大一第一学期基础课程《海洋学导论》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一方面可以让同学们充分了解相关仪器设备的基本原理,在此基础上,掌握基本的海洋理化因子和生物环境参数的监测方法。另一方面,能够通过分析揭示所测海洋要素的特点和时空变化规律,加深对海洋现象和海洋学理论的认识。本次实习最大的亮点是2019级的同学们一起登上了船,真正走进海洋,完成了一系列数据测定和样品采集

实习活动前,许老师和李老师针对本次实习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提前对同学们进行实习培训。实习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努力、认真的完成进行了基本气象参数的采集、海水温度、盐度、pH值的手动测定,海流流速、流向的测定,海水水样、海底沉积物和浮游生物的采集等采样检测,为今后更多的出海实习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在小组合作方面,每个小组成员分工明确,整个小组浑然一体,虽然在实习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但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帮助下顺利解决,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实习是原定于大一下进行,因疫情原因,推迟到大二上进行。虽然经历了疫情的洗礼,但每个同学都更加踏实坚定,脚踏实地地学习。此次实习提高了同学们对海洋的感性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海洋的向往,同时锻炼了学生开展海洋学现场勘测的实践能力,为进一步学习其它相关专业课程的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