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董在杰研究员来海洋学院交流

    日期:2020年11月08日 19:58  点击:

20201104日下午,应海洋学院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二级研究员、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联合国粮农组织项目顾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第五第六届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委员,董在杰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做了题为“主要淡水养殖鱼类综合选育及其遗传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骆剑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报告会听取了报告。

董教授介绍了中国水产种业概况,重点以新品种“福瑞鲤”和“福瑞鲤2号”为实践范例,总结了鱼类综合选育技术及其应用,分享他们育种团队在鲤遗传改良、红罗非体色遗传、锦鲤体色遗传、鳙遗传育种等的研究工作进展。

报告结束后,学院师生与董在杰研究员就水产育种技术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现状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此次报告使参会师生开阔了视野,对水产动物综合选育和遗传特性研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