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杜震宇教授受邀为海洋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1年05月17日 21:40  点击:

5月7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杜震宇教授受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吴小易教授主持。我院教师和研究生,以及相关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杜震宇教授予2005年分别获得中山大学水生生物学和法国勃艮第大学营养生理学双博士学位,之后在法国勃艮第大学脂类营养重点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7-2012年就职于挪威国家营养和海洋食品研究所(NIFES),任Senior Scientist。2012年全职受聘于华东师范大学,任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水产动物营养代谢生理,至今已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逾百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等多项国家项目,并担任多份国际鱼类生理和营养学经典期刊的Associate Editor和编委。杜教授学术报告题目为“鱼类的能量稳态重塑-抑制脂肪酸分解促进鱼类对糖的利用”。重点阐述了鱼体在高糖水平下,可抑制脂肪酸氧化的调控因子,激活葡萄糖分解和代谢通路及胰岛素受体通路来促进葡萄糖的摄取,改善鱼体利用葡萄糖能力低下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对本领域今后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建议。

杜震宇教授做精彩学术报告

杜震宇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