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长沙学院褚武英教授受邀为海洋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1年05月17日 22:12  点击:

5月7上午,长沙学院博士生导师褚武英教授受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吴小易教授主持。我院教师和研究生,以及相关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褚武英教授是湖南省“双一流”、“生物学”特色应用学科带头人,主要科研方向为水产动物优良优质性状形成机制及其营养调控,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参与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项,在《Journal of Nutritional Biochemistry》杂志发表进入ESI生物科学领域高被引论文1篇。褚武英教授报告题目为:鳜鱼肌肉发育分化过程中的调控机制研究。报告详细阐述了鳜鱼肌肉组织在发育、分化过程中,生物钟基因与支链氨基酸代谢关键酶基因的调控功能及关联性分析。并结合营养学研究提出了鱼类养殖过程中如何改善肌肉品质相关问题的解决策略。

褚武英教授做精彩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