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中国工程院麦康森院士受邀为海洋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1年05月17日 22:16  点击:

5月7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麦康森院士受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周永灿院长主持。我院教师和研究生,以及相关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麦院士是国际著名水产动物营养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际鱼类营养学术委员会副主席。麦院士学术报告题目为“动物生长与健康的靶向调控机理”,分别从雷帕霉素Rapamycin的发现到其衍生物(mTOR)如何真正打开了营养如何调节生长与健康的“黑箱”,系统的阐述了mTOR对动物体蛋白合成与沉积、免疫应答和机体稳态与修复等方面的作用机制。就应用系列激活mTOR的安全、高效的技术和产品,解决水产动物养殖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提高饲料效率、抗病力、改善养殖动物品质和外观价值等作了深入剖析,给广大水产业者提供了卓有成效的指导思路。

周永灿院长主持学术报告会

麦院士做精彩学术报告

师生们认真听取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