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就业指导 正文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就业指导 正文

HR大讲堂——海洋学院2020-2021学年就业指导活动月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00:56  点击:

为使同学们对自身专业及所属行业发展前景有更好的认识,提高同学们应对就业的能力,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2020117日下午,海洋学院在2-108开展了“HR大讲堂——海洋学院2020-2021学年就业指导活动月系列活动”讲座。此次讲座由海大集团海大研究院和动保事业部人力资源总监陈力山主讲,海洋学院1820级全体学生及部分19级学生参加,讲座由辅导员沈立岚主持。

讲座伊始,陈力山总监给同学们介绍了农牧行业现状,对行业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刻剖析,使同学们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行业定位及前景。接着,他从招聘者的角度给同学们总结了应聘工作时应该具备的能力品质以及面试技巧,围绕企业为什么校招?企业想招什么样的人?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社交礼仪、行业发展等方面,多方位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给予建议和指导。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陈总监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讲座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认知及所属行业了解,进一步明晰自己在本科阶段的学习目标,对扩展同学们的视野,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