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闻动态 正文

心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心闻动态 正文

海洋学院心理委员培训

    日期:2021年11月09日 12:53  点击:


11月9日下午,海洋学院心理委员培训会在海洋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此次培训会主要培训心理委员正确识别大学生各类心理问题,和如何开展朋辈心理帮扶工作。各班班长及心理委员参加此次培训会,培训会主讲人为心理辅导员沈立岚老师。

从最开始对新冠疫情的猝不及防,到全民抗疫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再到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积累了丰富的抗疫经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更是让我国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近年来大学生心理问题频发,逐渐成为社会热点问题,大学生承受心理压力的问题急需得到解决。在心理新现象、新问题面前,力求对症下药”,对大学生不良心理的成因多加了解,给予鼓励,帮助大学生重拾信心。通过此次培训会,同学们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对心理教育的理论知识与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技巧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