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轻松一刻 正文

轻松一刻

当前位置: 首页 轻松一刻 正文

9月电影推荐——心灵励志电影推荐

    日期:2015年12月03日 10:19  点击:

1.《阿甘正传》

《阿甘正传》是由罗伯特·泽米吉斯执导的电影,由汤姆·汉克斯,罗宾·怀特等人主演,于1994年7月6日在美国上映。电影改编自美国作家温斯顿·格卢姆于1986年出版的同名小说,描绘了先天智障的小镇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最终“傻人有傻福”地得到上天眷顾,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电影上映后,于1995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导演奖等6项大奖。

2.《肖申克的救赎》

肖申克的救赎》取自斯蒂芬·金《不同的季节》中收录的《丽塔海华丝及萧山克监狱的救赎》而改编成的《肖申克的救赎》剧本,并由弗兰克·达拉邦特执导,蒂姆·罗宾斯、摩根·弗里曼等主演。影片中涵盖全片的主题是“希望”,全片透过监狱这一强制剥夺自由、高度强调纪律的特殊背景来展现作为个体的人对“时间流逝、环境改造”的恐惧。影片的结局有《基督山伯爵》式的复仇宣泄。

3. 《中国合伙人》

中国合伙人是由香港导演陈可辛执导,黄晓明、邓超、佟大为主演,讲述由20世纪80年代至21世纪初,大时代下三个年轻人从学生年代相遇、相识,拥有同样的梦想至一起打拼事业,共同创办英语培训学校,最后功成名就实现梦想的励志故事。该片浓缩了一代创业者的成长历程,具有一定的时代意义。

4.《歌舞青春》

《歌舞青春》是美国一部获得艾美奖的电视电影。它于2006年1月20日上映,是迪士尼频道最成功的原创电影,电影讲述来自于两个不同的甚至对立的团体的高中新生之间的故事。篮球队队长Troy Bolton和美丽而害羞的数学天才Gabriella Montez。他们一起尝试在他们的高中冬季音乐剧中担纲主要角色。最终,他们克服了来自各方的重重压力,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周围的人跳出自己的小世界。

5.《冰雪公主》

《冰雪公主》是蒂姆·费威尔执导的电影。让真正的演员成为了滑冰选手,真正的滑冰选手却成为了演员。电影中,两名世界级别的花样滑冰选手客串演出。其中,花样滑冰运动员布莱恩·博伊塔诺是1988年冬季奥运会男子花式滑冰金牌得主。

6.《律政俏佳人》

2003年美国独立日档期,和施瓦辛格的《终结者》同一天上档,这样的一部青春喜剧,和科幻大作正面对撼,可以想象制片方对电影是很有信心的。

//www.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