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公告 正文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公告 正文

关于2021年劳动节假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日期:2021年04月28日 11:10  点击:

全体师生:

根据海南大学校长办公室《2021年劳动节放假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情况,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2151日(星期六)至55日(星期三)放假调休,共5天。425日(星期日)、58日(星期六)上班。(其中425日执行54日、58日执行55日的教学任务,原安排在425日、58日的教学任务由教师通过教学系统自行申请调整。)

二、具体要求

1.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1)各班主任、班长在放假前组织召开以校规校纪教育和安全法纪教育为主题的班会。要强化疫情防控意识、纪律意识、安全意识,防止交通、治安、消防、诈骗、传销、不良校园贷以及其他涉及学生安全的事故发生,同时做好防艾、防毒、防结核病等相关安全教育。

2)全体同学外出要注意安全防护,如需要离校返乡,须向学院办理审批手续,避开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不到人员密集地方,每天按时进行体温打卡

3)外出同学保持通讯畅通,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超载车辆;不到人流量过多的地段聚集;注意财产安全,提高防骗、防盗意识。

4)全体同学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做到“三禁七不”,维护学生宿舍正常秩序。“三禁”:严禁在宿舍内进行赌博;严禁打架斗殴、酗酒滋事;严禁在宿舍内大声喧哗或使用音响音量过大,影响他人正常的学习、生活和休息。“七不”:不得晚归、夜不归宿;不得留宿外人;不得擅自在校外住宿;不要攀爬宿舍阳台;宿舍内不得使用违章电器,不得私拉乱接电线;不得烹煮食物。

2.严格执行外出及返校登记制度

1五一期间需要离校(在外过夜即算离校)的学生,需登录海南大学网上服务大厅,在429日前办理登记手续,经辅导员审核同意后方可离校。操作指南:海南大学网上服务大厅-选择假期管理-选择2021劳动节-进行登记申报-辅导员同意-学院审核-离校-返校后及时销假)。

2)严禁班级或个人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

3)所有外出学生要按时返校,如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要主动向辅导员请假。未经请假而延迟返校的,将按旷课处理。

三、值班安排

各班级要落实假期期间班级所有成员(含外出人员)平安情况。全体同学应积极配合工作,保持手机通讯畅通,有特殊情况的主动向班长报告,班长联系负责值班老师进行报告。每天晚上2000前各班班长按时上报留校学生情况。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分管辅导员或值班老师。如有特殊情况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理,做到“积极防范,合理应对”。

 

 

                海洋学院

              202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