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公告 正文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公告 正文

海南大学2021年海洋科技夏令营招生简章

    日期:2021年06月16日 12:40  点击:

为进一步聚集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所需人才,汇聚更多全优秀学子了解海南、了解海大、了解海南省海洋强省和海洋科技现状,引导更多海洋学子了解海洋、建设海洋,实现海洋强省强国的梦想。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海南大学、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特举办海南大学2021年度海洋科技夏令营。本次夏令营将邀请全国各高校优秀学生参加,全面展示海南大学国家级一流学科发展现状,全面介绍各院系发展近况和人才培养,吸引推免生报考海南大学。对于夏令营中表现优秀且具备就读大学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资格的营员,学院将拟录取为2022年硕士研究生。

一、活动主题

活力自贸港、魅力新海大

二、活动时间

2021年6月报名

2021年7月9日报到

7月10日-11日开营,7月12日离营。

三、活动人员

海洋科技分营60人左右。

四、活动组织

海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五、申请对象:海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专业的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

六、申请条件及办法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违法行为和失信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能正常获得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书的毕业生;

2.对海洋科技相关学科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相关学科研究的2018级本科生(2022届毕业生);

3.985、211院校以及具有推免资格高校的2022届本科毕业生,一般高校特别优秀的学生也可申报;

4.前五学期加权平均成绩排名分在本年级专业前50%(985或211院校)或30%(其他具有推免资格高校);或有突出成果、高水平论文或特殊专长者(需要申请表中详细注明);

5.英语水平良好,通过国六级(425分及以上)及以上考试,具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

6.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二)选拔流程

1.报名阶段

网上报名:即日起至6月25日,申请人请登陆“海南大学海洋学院官网”“https://hd.hainanu.edu.cn/haiyang/”(进行网上查询,并将报名资料发送至指定邮箱。)

2.资格审定阶段

将根据申请者提交的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由专家在6月30日完成对申请者的资格评审,确定入选名单。

3.名单公布阶段

入选名单将于7月1日前在海南大学海洋学院网站上公布,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三)申请材料:

1.《海南大学2021年“海洋科技”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需本人签名,盖章);

2.本科现阶段成绩单(加盖教务处公章);

3.专家(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推荐信1封;

4.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5.英语水平证明;

6.专业排名证明;

7.其他能力证明材料:个人获奖证书、已发表论文等。

请将上述材料电子版按以上顺序整合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名为姓名-本科院校名称-海洋科技夏令营,发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姓名-本科院校名称-海洋科技夏令营。

(四)考核与奖励

根据夏令营营员的综合表现,将评选出一定比例的优秀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报考我校研究生专业且推荐免试的优秀营员将优先获得我校拟录取通知单,考核方式为综合面试和综合表现。综合面试主要考察营员的外语口试、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

、活动内容

时间

活动安排

地点

7月9日

全天报到


7月10日上午

学校开营仪式


7月10日下午

海洋科技分营集体活动,各学院情况介绍


7月11日上午

分学院开展活动



海洋学院:营员与研究团队和优秀教师面对面;

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和导师见面会、团队和学科方向介绍、实验室参观。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团队面对面。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参观学院实验室、师生交流座谈。



机电工程学院:

8:30-10:00,学院科研方向及科研团队介绍;

10:00-11:00,参观学院实验室;

11:00-12:00,主要导师座谈与交流。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8:30-9:30 参观学院实验室,师生交流座谈;

10:00-11:30 课题组宣讲。


7月11日下午

各学院面试


7月11日下午

学校闭营仪式


八、费用说明

1.本次夏令营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2.包食宿;

3.往返交通费按火车动车二等座、飞机票按经济舱(最高报销额度为1500元)报销。

九、奖励

1.免费提供学习资料、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2.表现优异者如符合推荐免试条件或有意报告海南大学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十、违规处理

凡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取得资格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其营员资格、录取资格。情节恶劣的,将移交有关部门查究。海洋科技夏令营工作接受我校监察部门的监督。

十一、联系方式

联系人:董老师 联系电话:0898-66279184              

邮箱:993928@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