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六届雅居乐π杯职业生涯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0:22 点击: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就业意识、提升学生自身竞争能力,2018年 12月1日,我院在研发楼510举行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六届“雅居乐未来π” 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海南融创地产人力资源总监骆三峰、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工程师副院长邱宙廷、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党委副书记罗邻球、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主任夏桂平、碧桂园设计经理李彬、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副教授曹新颖,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罗邻球为本次大赛致辞,她说:“职业生涯规划是对一个人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生涯设计的目的绝不仅是帮助个人按照自己的资历条件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达到与实现个人目标,更重要的是帮助个人真正了解自己,为自己定下事业大计,筹划未来,拟定一生的发展方向,根据主客观条件设计出合理且可行的职业生涯发展方向。” ,并建议全院学生应该尽早行动,合理规划自我。

接着,各位参赛选手通过PPT陈述职业规划作品、工作场景模拟等方式向评委展示自己的特色,评委也对各位参赛选手提出了许多指导性的建议,使选手们受益匪浅。相信通过这次比赛,选手们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具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最后,融创地产人力资源总监骆三峰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他说道:“职业生涯规划就是让大家提前寻找自己未来的职场,而职场选人的时候一般只有两种选择,一、管理型人才,二、专业型人才,希望大家能通过这类赛事尽早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通过四年的不断努力成就自己。”

经过激烈角逐,张晶晶同学荣获一等奖,王雨、王雅婷同学荣获二等奖,陈鸣、谢宇洋、任晓可同学荣获三等奖。郑书雅,蓝秀萍、周慧友、寇双双四名同学荣获优秀奖。

通过本次职业规划大赛圆满举办,相信海南大学的学子一定会在未来职业发展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www.hainanu.edu.cn

//www.hainanu.edu.cn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