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敢于挑战,秀出自我-海南大学校园马拉松女子组5公里冠军陈茜
    时间:2016年12月16日 08:57 点击:

访谈人——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新闻部李洋

被访谈人——海南大学校园马拉松女子组5公里冠军陈茜

人物介绍:陈茜,女。于2016年正式成为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一员,她平时积极地参加班级建设并当选学习委员,并且在2016海南大学校园马拉松中荣获冠军,她对生活的热情,对目标的坚持同时也获得了同学们的认可!在陈茜同学获奖后我们对她进行了专访。

记者:你好!非常感谢你能接受我们的拜访。作为一个大一的新生,请问是什么原因促使你想参加校园马拉松五公里比赛呢?

陈茜:因为感觉这个活动比较好玩,很感兴趣,而且上次的校运会没有参加有些遗憾,所以这次的马拉松就赶快报名啦。

记者:众所周知,五公里的长跑是最能考验人的意志的,你能说说是什么支撑着你跑下去的吗?

陈茜:其实我还是有点小小的诀窍的哈哈哈!因为我非常喜欢听歌,QQ列表里也把几千首歌分成了好几种不同的列表,比如跑步啊睡觉啊开心的时候郁闷的时候等等都会听相对应情况的音乐列表,像这次比赛的话我就全程戴着闺蜜送的蓝牙耳机(这个也是一个小动力哈)听着节奏比较快的歌。记得最后还剩500米冲刺的时候我实在跑不动了,就停下来切了一首The Phoenix ,然后就又跟打了鸡血一样踩着节奏冲到了终点很有用的,大家可以试试。

记者:现在网上有句很流行的话“现在的人大多不是死在养老院,而是大学”,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陈茜:其实说的挺对的。大学生活已经体验了快4个月了,到现在来讲我觉得大学对我来说要么将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要么就是让我不断堕落沦陷下去,而大多数人最终都选择了后者。所以毅力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当代的大学生普遍的说自己有拖延症,慵懒症,什么活动都不愿参加,你能谈谈你是如何克服这些问题的吗?

陈茜:哈哈,感觉这说的就是我啊,前段时间我不但没有参加活动,甚至每天早上都懒得起床,整天都是踩点进教室,但最后决定不能再这么堕落下去了,就从每天早起跑步开始,晚上也会坚持跑步,这样下来发现每天都活的挺精神挺开心的,也从心底里愿意积极去参加各种活动去丰富锻炼自己啦。

记者:最后,作为冠军,你有什么想对大家说的吗?

陈茜: 就拿这次的比赛来说吧,起跑前望着密密麻麻的人,说实话我从来没敢想过自己能跑出名次,但一路上坚持下来后发现自己其实并不比其他人差,只是有时候缺乏一种自信罢了。我想对大家说,永远不要被眼前的困难吓倒,自信一点,咬咬牙坚持一下,说不定你就成功了呢。还有,大学四年一定要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堕落,你就输了。

采访结束后,相信我们都从陈茜的话中找的了自己的影子,四年(五年)的大学时光稍纵即逝,我们又怎会舍得让这青春年华变成一张白纸,愿她,你,我以后继续热情地面对生活,为生命添上一笔浓重的色彩!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