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建筑学20届校友丁钰杰团队设计作品《古市新语》进入“首届松阳乡村振兴全国建筑设计大赛”12强
    时间:2021年05月19日 10:03 点击:








在刚刚结束的“走进国家传统村落公园”首届松阳乡村振兴全国建筑设计大赛中,我院建筑学2020届校友丁钰杰团队设计作品《古市新语》进入12强,特此祝贺!


松阳乡村振兴全国建筑设计大赛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松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松阳县委人才办、松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松阳县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乡村复兴论坛、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新建筑杂志社承办。大赛以走进国家传统村落公园为主题,聚焦松阳闲置用房、用地,对老街、老村内的建筑与环境等进行创意设计,参赛者在供销社、民居、产业综合体、口袋公园四种空间类型中择一进行设计(改造或新建)。大赛旨在从多个视角创立乡村振兴的县域样本,探索传统村落发展的多维范式;用创意激发对乡土的热情,用设计焕新松阳乡村的文化。


本次大赛备受关注,自202139号正式启动报名,到415号截止,共收到国内外共计721份参赛申请,覆盖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港澳特别行政区以及多个国家和地区;参赛者既有来自国内外150余所高校的学生团队,也有近百组建筑师团队。至59号作品提交截止,组委会一共收到315份有效作品,覆盖70多所高校及64支建筑师团队。本次大赛评委由9位有着丰富乡村建设实践经验的知名建筑师和专家学者担任。512-14日,评审委员会评选出入围作品共53件。515日,经过现场多轮讨论和决议,最终产生12强获奖作品。我校20级校友丁钰杰率领的浙江大学建筑学院团队顺利进入前12强,在此我院向丁钰杰校友表示热烈祝贺,望学院在读的同学们向丁钰杰校友学习,在学习上勤奋努力,勇攀高峰。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