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喜讯|我院荣获第三届国际大学生混凝土龙舟竞赛(ICDBC-2021)二等奖和优秀设计奖
    时间:2021年06月16日 08:35 点击:

2021614日,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国际混凝土龙舟技术委员会组织,获得美国混凝土协会(ACI)授权协办的第三届国际大学生混凝土龙舟竞赛(ICDBC2021)在浙江大学国际校区(浙江海宁)开赛。来自包括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和海南大学等多所高校的40支队伍,在端午佳节进行了激烈竞争和角逐我院的单波和秦术杰两位老师带领的“琼之舟”队荣获二等奖和优秀设计奖,参赛学生包括孙康瑞、钟禹奇、张恩波、杨雅婷和祁悦。

比赛获奖合影

国际大学生混凝土龙舟竞赛是一项寓专业性、文化性、协同性和创新性于一体,涉及材料、船舶、土木、机电和美术等多学科,将中华传统文化和现代科学技术相融合的综合性竞赛。比赛包含外观设计、技术论文、强度测试、作品展示、直线竞速和弯道竞速六部分,各参赛队伍需分别在各部分开展竞赛评出最后总分。

我院参赛作品“琼之舟”,船体主体采用由水泥基、聚苯颗粒、PVC纤维和碳纤维网格布等材料组成的“三明治”结构,船身外形设计寓意融合大海、椰林等海南特色和自贸港建设,并与校训“海纳百川、大道致远”相呼应。比赛当日,我院学生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队伍进行了交流,并向专家和评委介绍了参赛作品的基本情况,展示了船身喷水的独特设计,在冲击强度测试单项取得满分,在外观设计和作品展示两项均为第一名,同时进行了激烈的直线竞赛PK赛和障碍赛,最终荣获二等奖和优秀设计奖,充分体现了海大学子的创造能力和精神风貌。

参赛作品“琼之舟”

竞速比赛

比赛现场

参赛海报

(文/图:秦术杰,审核:单波)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