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海南大学BIM协会第四届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圆满举办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5:47 点击:

为推进海南大学BIM理论与实践教学工作进一步发展,同时提高本校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由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海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共同指导,海南大学BIM协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海南大学校内选拔赛”暨“海南大学BIM协会第四届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于20211123日在海南大学海甸校区新理工大楼隆重举办,来自我院15支本科生参赛队伍报名并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届大赛总共分为赛前宣贯和正式比赛两个环节。为更好地让会员了解本届大赛,BIM协会指导教师张天龙老师于20211015日为协会会员举办了赛前宣贯会,重点讲解了本届国赛和校内赛的报名流程和比赛规则,并开启了校内赛的报名通道。


赛前宣贯会


本次校内赛正式比赛历时90分钟,共分为两个部分,其中上机实操占比90分,重点考察每支队伍利用BIM技术进行结构三维建模的能力;思考题占比10分,重点考察学生结构概念设计的能力。根据总成绩排名设置一等奖2支队伍、二等奖3支队伍、三等奖5支队伍,其余为优秀奖。另外,获得一、二、三等奖的10支队伍将代表海南大学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将与全国300余所高校数千支学生团队激烈竞争取得名次。


比赛现场情况


经过协会指导教师对15支参赛队伍的作品和答题进行评审和打分,各参赛队成绩公示如下:

一等奖:少年先疯队91.5分(刘金兰、周之杰、滕莹)

  筑梦队89分(曹益丹、丁睿、余字秉)

二等奖:三重奏84.5分(余城汛、施雨恬、谭竣鸿)

  高楼施工队81.5分(彭希扬、林紫睿、吴宗源)

  十里楼台落月明73.5分(严蕾、黄轲楠、李兆庭)

三等奖:先行者69.5分(秦嘉丰、曾宇)

  自求多福队65分(林妮、谢敏儿、吴佳卉)

  建房修路64.5分(钟禹奇、陈岩、杨光城)

  鲁豫有约64分(武琳斐、安子旭、张宇)

  有限元怪兽62分(陈其镕、郭子培、侯鑫焱)

优秀奖:筑梦小组(薛逸宸、张子甜、李昇)

  节节高队(李丹丹、张婉婷、刘慧梅)

  十辰(孙康瑞、王晨宇、王玉博)

  说得队(刘歆兆玥、石林聪、蔡辰鑫)

  斗地组(高宏斌、胡镕涛、张小龙)

号外:海南大学BIM协会第四届结构信息技术大赛颁奖典礼暨国赛经验交流分享会将于20211126日晚1930在研发楼510召开,协会将会邀请上一届国赛一等奖获奖学长为大家分享参赛经验,敬请期待!!!(图文:海南大学BIM协会)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