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喜报|海南大学在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再获佳绩!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20:27 点击:



2021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于今年成功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成为全国大学生建筑类专业比赛BIM方向唯一入选赛事。经过为期六个月的参赛,全国网络竞赛已经落下帷幕。作为全国规模最大、涵盖专业最多的高校建筑专业赛事之一,本届大赛共计报名528家院校,3352支团队;完成作品提交382家院校,1495支团队。其中由张天龙老师和路平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由2017级工程管理8名毕业生张晶晶、李亭静、陈锦云、罗丹、蒋杰、叶雨生、叶陶怡、董博帅组建的“BIM在海大”参赛团队提交的“BIM技术在海南大学多功能体育馆施工管理中的应用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A模块(BIM土建建模应用)二等奖和E模块(BIM建设工程管理应用)优秀奖。海南大学多功能综合体育馆位于海南大学海甸校区,占地面积8400.0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528.83平方米,建筑总高度23.45米,设计观众坐席5000余个,为目前海南省最大的室内体育馆。本次大赛根据A模块的具体要求,完成了体育馆土建、钢结构、机电、幕墙、室内装修等BIM模型的建立和深化设计,通过BIM-VR技术进行场地布置、技术交底等方案表达,并在有限元分析、GIS分析、消防疏散分析、日照分析等BIM创新应用进行了尝试。海南大学与广联达公司成功开展了基于BIM+智慧工地的案例式教学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切实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利用BIM技术解决复杂工程案例问题的能力。本项目同时也获得了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工程建设行业BIM大赛三等奖。(图文:海南大学BIM协会)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