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清林到土建学院指导学生工作
    时间:2017年06月01日 18:36 点击:

5月27日下午,海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清林到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指导学生工作。

廖书记对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他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强团学工作,加强团支部标准化建设,抓好党建带团建。二是要针对学院学生工作特点,讲求工作方法,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和管理。如加强对建筑学专业“五年制”学生的教育和管理;针对学科难度大、挂科率高等现象,开展帮扶活动和个性化指导等。三是发挥辅导员、班主任的作用,加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四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视学生心理问题的预防和干预。

廖书记还与学生干部进行了交流,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干部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在各个方面争当榜样;二是希望学生干部积极加入党组织,接受党的考察和培养;三是希望学生能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强健的体魄是学习和工作的前提条件。

随后,廖书记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学生工作和团委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心理工作站以及团学组织办公室。

2016年,我院在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学生工作,学院在学风建设、科技竞赛、志愿服务及学生就业质量等方面取得良好的成绩。在学风建设方面,1名硕士研究生考取博士,63人推免或考取攻读硕士学位,升学率为20%,比学校平均升学率14.4%高出5百分点;四级过级率达77%,位居理工科学院第一;优秀毕业生比率为10%,比学校平均优秀毕业生比率5.87%高出4个百分点,为全校第一。在科技竞赛方面,87人次在专业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中获得省级以上竞赛奖励,特别在第七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软件建模大赛中获专项一等奖、全能二等奖。在志愿服务方面,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2016年度“海口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全市仅10个名额,学校仅1个。在提升就业质量方面,每年初次就业率均在90%以上,2016届学生初次签约率为88%,为全校第一,在第三方评价中,我院学生就业竞争力排在全校第一。

2017年,我院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领会全国和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做好学生工作,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目标贡献土建力量。//www.hainanu.edu.cn

//www.hainanu.edu.cn

//www.hainanu.edu.cn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