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九届亚太光电与微电子基础问题国际会议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08:36 点击:

2019年11月23-24日,由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俄罗斯国家科学院远东分院以及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九届亚太光电与微电子基础问题国际会议(19th APCOM Asia-Pacific Conference on Fundamental Problems of Opto- and Microelectronics, APCOM2019)在海口新埠岛诺富特酒店成功召开。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副院长YuriKulchin、俄罗斯远东科学院自动化与控制研究所所长Roman Romashko通讯院士、大连理工大学赵明山教授,以及俄罗斯圣彼得堡圣光机大学AlexeiKamshilin教授、托木斯克州立大学 StanislavShandarov、俄罗斯自动化与控制过程研究所A.V. Belaventseva和A.Zhizhchenko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董永康教授、海南大学王爱民教授、张友良教授、周智教授、刘婉秋教授等十几名专家学者做了主旨及特邀报告。大会还安排了21个粘贴(Poster)报告。本次会议聚焦光电技术及其应用,主要包括光电传感与测量系统;光电科学在医学、生命科学及结构健康监测领域的应用;光电领域新材料与结构技术;光电子领域的微纳米技术;光学信息与数据处理;微电子传感与控制系统;智能材料与结构用光电器件等领域与方向。

亚太光电与微电子基础问题国际会议2000年第一次在俄罗斯举办以来,由俄罗斯、中国、日本和韩国等轮流年度举办,并按workshop和conference交替进行。本届会议主席由海南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周智教授担任,俄罗斯国家科学院远东分院副院长Yuri KULCHIN院士、日本国士馆大学大学理工学院院长Yoshio NIKAWA教授、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自动化与控制过程研究所所长Roman ROMASHKO通讯院士担任联合主席。本次会议聚焦光电技术基础问题及其应用,旨在促进相关科学研究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本次会议还确定了2020年召开的APCOM20会议及20周年纪念大会仍由海南大学举办,并对会议时间、规模组织形式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和明确。

鉴于YuriKulchin团队与欧进萍院士团队近20年的友好合作与交流,海南大学授予俄罗斯科学院YuriKulchin院士与Roman Romashko通讯院士特聘教授,并于11月24日上午,海南大学副校长叶光亮在海南大学行政楼402亲切接待了他们一行六人,并举行了特聘教授受聘仪式。


会议主席周智院长致辞


学术报告


交流互动


特聘教授颁发证书


大会全体成员合影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