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新加坡国立大学姚凯博士后研究员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6:09 点击:

2020年1月4日上午10点,受我院胡俊老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1968019)的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姚凯博士后研究员到我院作了题为《Small-strain behavior of cement-treated Singapore marine clay》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在海南大学研发楼510报告厅进行,海南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和海南深勘勘察设计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了水泥加固土小应变的研究进展。姚凯博士结合水泥加固新加坡海相软土的特殊性质,详细介绍了对于小应变测试手段(弯曲元,共振柱,局部应变传感器)的改进细节,并运用改进后的研究手段,针对加固后土体进行了一系列参数研究(配合比,围压等)。到会的企业相关负责人、学院师生与姚凯博士充分交流,达成了产学研合作意向。同时,此次报告开阔了师生们的研究视野,也对相关课题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专家简介:姚凯博士,2017年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随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以及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作为主要研究骨干参与了新加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竞争性重大项目、新加坡陆路交通局、新加坡土地和宜居国家创新挑战计划及裕廊集团、新加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盛裕控股集团、新加坡国防科技局资助的5项重点研发项目。在《Géotechnique》、《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Journal of Materials in Civil Engineering》等国际知名期刊已发表SCI论文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多次参加并协助组织国际会议,2篇论文分别获得国际交通基础设施与材料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ransportation Infrastructure and Materials (ICTIM2017)优秀学生论文奖及最佳论文奖。(文:胡俊 图:谢连赐)

图1 胡俊老师代表课题组欢迎姚凯博士

图2 姚凯博士学术报告进行中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