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给2020级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0年09月18日 10:09 点击:

20209月14日上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在音乐厅开讲。学院党委书记为全体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做了题为“新的人生篇章,路就在脚下”的报告。全体辅导员、全体2020级新同学、老生代表、教师代表到场聆听。活动由学院党委孙晓媛副书记主持。

书记“如何认知大学”、“为何上大学”、“如何上大学”以及“建筑行业的发展态势和就业前景”等四个方面内容展开,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他首先以2020年的特殊性作为一个切入点,全国人民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携手共同度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艰难时期,也祝贺全体2020级新生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到了海大、来到了土建学院。同时,书记强调,2020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元年。作为海南大学的新生,作为一名土建新人,我们应正确认知大学。大学是国家高等教育的学府,也是一个丰富的资源库,更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和关键阶段。我们应当认识到大学阶段是一个人专业素质养成和价值取向成型的关键阶段。在大学四年中,我们应当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如优秀的教师团队、图书馆丰富的学习资料学生组织提供的锻炼平台等等,学会自主管理时间学会承担责任学会与人合作培养团队意识。书记还引导大家要对自己和自己的家庭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合理规划大学期间的目标,培养自学能力、独立思考能力;打好扎实的知识基础,做到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培养自己的兴趣;做事情积极主动;学会掌控自己的时间;学会为人处世,诚信待人;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等等整个讲课过程中,书记与新生频频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最后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新生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祝2020级新生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海南大学土建学院书写人生新的美丽篇章




                                        活动现场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