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与我院开展研究合作交流会
    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1:10 点击:

 20201119日下午2点半,受我院张志田教授的邀请,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桥梁与结构工程院副院长、桥梁工程结构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斌研究员一行四人来我院进行研究合作交流,会议在研发楼517会议室举行。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董勤喜教授、张志田教授、张友良教授、陈云教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志田教授主持。

张志田教授热烈欢迎陈斌副院长一行来我院进行科研合作交流,并向其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学科规划、专业组成以及出席交流会的领导和教师代表。陈斌副院长代表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向董勤喜院士颁发专家顾问聘书,并介绍了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的历史概况、工程服务资质、科研平台、科研团队及产学研结合等情况,并提出了在桥梁工程、风工程、结构健康监测、工程超算等相关领域深入合作的构想。

在学术交流环节,桥梁与结构工程院桥联网中心数据分析专家唐浩研究员做了《基于桥梁监测数据多指标联动分析技术》的学术报告,桥梁与结构工程院防撞科技分公司总工袁佩做了《桥梁防撞技术及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桥梁与结构工程院道路与景观所副所长袁佳分享了桥梁景观方面的工程实践心得和体会,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黄斌博士做了《风沙流场与低矮建筑风沙作用研究》的学术报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冯阅博士分享了桥梁拓扑优化方面的科研成果和工程应用情况。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高洪波副教授、罗立胜副教授、曾翔副教授、王永卫博士也参与了交流会,与到会专家交流了相关科研方向的问题。

最后,双方在携手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海洋强国战略等国家重大需求上达成了一致共识,并表示将在桥梁与结构抗风、工程结构健康监测、工程超算等领域进一步加深沟通合作,整合优化资源,探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期望在人才培养、科研课题合作、工程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更加密切的交流与合作。

  (文:罗立胜、黄斌/图:谢连赐)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