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广西大学工程防灾与结构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梅国雄教授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6:35 点击:

2021122(周五)下午2:00-3:00点广西大学工程防灾与结构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梅国雄应我院周智院长的邀请,在海南大学研发楼510报告厅做《地下结构水浮力计算与抗浮关键技术》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友良副院长主持,我教师和研究生近30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分别从研究背景、地下水浮力计算方法、地下结构抗浮技术、研究结论等四方面介绍地下结构水浮力计算与抗浮关键技术在现代地下结构的广泛应用。

在互动环节,我院师生现场提问热烈。通过报告会,不但极大地增强了我院师生的学术氛围,而且极大地提升了我院师生的学术水平。


梅国雄教授简介:

梅国雄,19758月生于湖北黄梅。20024月博士毕业于河海大学岩土工程国家重点学科,200312月获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200412月破格聘为教授,20138月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201412月入选CJXZ特聘教授。20193月获茅以升土力学及岩土工程青年奖。现任工程防灾与结构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土力学及基础工程教学与研究。获省部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获发明专利25项,13项实现转让。获省级工法9项,国家级工法3项。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3部,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其中热点论文3篇,高倍引7篇。

(文/图:谢连赐 、 审核:张友良)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