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浙江大学陈云敏院士一行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1:05 点击:

225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超重力研究中心主任陈云敏教授受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同行的还有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超重力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斌教授。学术报告会由副校长范文主持,院长周智介绍了我院相关方向研究动向和规划。我院教师和研究生,以及相关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陈云敏院士作了题为“多相介质超重力实验与CHIEF”的报告,分别从重力作用及CHIEF的科学思想、CHIEF的工程背景和设计、超重力实验举例及海洋工程应用等方面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

朱斌教授作了题为“海洋极端荷载作用下风机基础超重力实验、分析方法及工程应用”的报告,分别从研究背景及思路、超重力模型地基制备及测试方法、海上风机基础超重力实验、典型工程应用等方面分享自己在研究海上风力发电成果及科研心得。

在提问环节中,陈云敏院士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并共同探讨了超重力实验在海洋工程中应用前景,以自己科研经历勉励青年教师把握前沿学科方向,勇于创新,推动个人事业发展,助力国家科技进步。

会前,副校长王崇敏和副校长范文会见了陈云敏院士一行,并进行了亲切交谈。院长周智陪同陈云敏院士一行参观了海南大学校史馆。

 

(文/图:谢连赐、审核:张友良)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