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专业召开学风促进研讨会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11:33 点击: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良好的学风是一种无形的巨大精神力量,激发学生奋发努力,积极向上。纵观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无不在具有一流研究水平的同时,更拥有一流教学水平和一流学风,这已成为高水平大学的显著特征。为加快海南大学土木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步伐,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学院于2021326日在研发楼510组织召开了“土木工程专业学风促进研讨会”。学院特别邀请了校学工处林琛处长、教务处谢辉凡副处长参加会议,与学院领带班子成员、学院各系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一起进行了座谈。会议由周智院长主持。

林琛处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围绕着为什么抓学风、学风建设的主题是谁以及怎样抓好学风发首先表了自己的看法。林处长提出,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也是回归教育初心的必由之路,因此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就必须把学风建设作为一项战略性的基础工程常抓不懈。学风建设也不只是学生自己的事,而更是一项系统工程,离不开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人员的共同培育,离不开教师教学风范、学校学院的学术风气和文化氛围,离不开广大同学们的积极主动。而在方法上,应该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思路,将学风建设从认识上提高到学院工作规划中,以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思想,通过各类专项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规划职业生涯、自觉努力学习,帮助学业、生活有困难的学生,营造良好学风,形成良好的育人生态。

之后,谢辉凡副处长也强调了第一课堂在学风建设中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教务处在促进学风建设方面进行的制度改革。教务处将从支持“金课”建设、定期举办教学研讨班、举办讲课竞赛、改革课程考核办法、增加育人元素、开展帮学活动等方面,加强学校的学风建设。

   土木学院领导班子以及教师代表也分别从个人角度,谈了对专业学风的认识、思考以及建议,表达了对土木工程专业学风建设的关心和重视。卢江海书记在会议总结中也提出,要将学风建设纳入学院常规工作,会定期举办类似会议,我们共同努力,把学风建设工作做好、做实。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