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土木工程专业教学大纲评审会
    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9:23 点击:

为了规范教学体系,提升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做实、做细、做好海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于5月4-5日和7日,在研发楼510会议室已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土木工程专业教学大纲评审会。会议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周智教授主持,并邀请了国家级“LJ人才”教学名师、宝钢教育奖特等奖获得者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陈廷国教授,大连理工大学主管教学副部长李东升教授,曾担任过教学副院长的大连理工大学陈静云教授,东南大学徐照教授作为顾问参与评审会。学院相关领导以及课程责任教授共同组成评议小组,由课程负责人以现场答辩或视频答辩的形式,对所有必修课程(包括理论、实践、实验课)逐一介绍教学大纲内容,会议顾问及评议小组成员共同讨论大纲的合理性。




与会专家围绕教学大纲,对涉及的课程体系的设置、课程简介、课程目标、对应毕业要求指标点、教学内容、学时分配、考核方式、评分标准以及教材等方面均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对实践教学安排、思政内容体现方式、课程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改进达成共识,并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虽然是五一长假期间,很多专业教师还是以线上的方式全程参加了评审会,并表示收获很大。




                                       






周智院长最后对评审会进行了总结,感谢各位专家的指导,并指出土木工程专业应该借助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的契机,贯彻本科教学以本为本的精神,认真修订教学大纲,保证教学大纲内容与时俱进,符合社会和时代发展需求,真正将人才培养落到实处。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