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考研动员大会
    时间:2021年07月07日 18:20 点击:

为激发2022届毕业生考研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学院升学率,促进学院学科建设,7月6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 2教108教室召开了2021年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周智院长、卢江海书记、邱宙廷副院长、陈云副院长、张友良副院长、田元福副院长,以及各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2018级280余名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陈云副院长主持。



周智院长作考研动员讲话。他从为什么要考研、如何备考、如何面对考研失利等方面为全体同学做了详尽到位的动员。周智院长强调,同学们要提高认识,端正思想,压实目标,认真考研,考真研。周院长对当前土木建筑行业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对行业中高层次人才比例的变化趋势进行了解读,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专业优势,积极寻求施展个人才能的更大空间。周院长表示,学院尽全力为同学们升学深造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张友良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学院考研激励政策和帮扶措施。一是学校在暑期开设数学和英语培训班,致力于提高学生公共课成绩;二是落实具体服务保障措施,对学生备考期间的辅导、考研阶段的调剂等方面进行指导和帮扶;三是对出国深造同学进行指导与帮助。张友良副院长表示,学院对考研工作高度重视,不仅设立考研奖励制度,还通过开展专业知识大讲堂和考研经验交流会等方式,竭力为考研同学保驾护航。



动员大会上,特别邀请了我院全职引进的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董勤喜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个人求学、深造、科研的经历与感悟,以己为例,讲明了读书和学习的重要性,知识结构、认识层次、专业技能提升的必要性。勉励同学们要增强自信心,提高专注力,克服各种烦恼和忧虑,调整好心态,保证好的学习效率;激励同学们要自觉地奋发图强、求知上进,才能在时代发展的大潮中站稳脚跟,为国家为社会有所作为,实现个人的价值。



考研动员大会后,学院将把各项考研帮扶政策与措施逐一落地实施,全力做好考研同学的服务保障与帮扶工作。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