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唐春安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1年07月17日 15:52 点击:

7月13-14日,大连理工大学岩土工程学科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地构造学科首席教授(兼职)、国务院第五届地矿油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第五届、第六届和第八届副理事长唐春安教授应张友良副院长的来我院做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院长周智主持,他介绍了唐春安教授相关科研成果和研究动向。我院教师、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约200余人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唐春安教授作了题为原始创新-学科跨越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的报告,他提出原始创新是可能是高校学科跨越式发展的机遇,迎接挑战,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才有可能实现学科的弯道超车,才有可能实现学科发展的持续领先。原始创新的关键是人,核心是观念创新。以城市空间发展逆向思维和城市建设零开挖颠覆性方案为例,与学院科研人员座谈了原始创新给学科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在提问环节中,唐春安教授回答了师生们感兴趣《E-EGS基于开挖技术的增强型地热系统》在未来的应用前景,以自己科研经历勉励青年教师把握前沿学科方向,勇于创新,推动个人事业发展,助力国家科技进步。

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和副校长范文出席了报告会,并会见了唐春安教授,与他进行了亲切交谈。唐春安教授向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院士赠送了他的著作《地球大龟裂-地球演化新说》。

(文/图:谢连赐)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