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周智院长受邀参加新工科建设·工学院院长峰会 并赴西南交通大学国家工程实验室调研
    时间:2021年08月17日 10:57 点击:

周智院长受邀参加新工科建设·工学院院长峰会

并赴西南交通大学国家工程实验室调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新工程教育体系,全面推动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721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新工科建设·工学院院长峰会在四川成都举行。作为2020年度国家新工科立项建设单位,我院周智院长受邀参加本次研讨会,海洋工程与技术系季新然、土木工程系王志佳老师前往学习交流。



本次峰会分为主旨报告和圆桌论坛两个部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处长高东锋和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分别在会议开幕式致辞。清华大学工程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健、天津大学新工科教育中心主任顾佩华、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李泽湘、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翟京生和电子科技大学新型微波探测技术教育部工程中心主任杨建宇分别做主旨报告。



会后周智院长一行3人赴西南交通大学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国家工程实验室,就实验室建设和开展的教学、科研试验进行了考察调研。


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庄卫林介绍了实验室管理体制、人员规模、教学、科研试验情况,并带领参观了地震模拟振动台、疲劳试验机及风洞等主要试验设备。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对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及开展教学、科研试验有了更深的认识。

学院一行人员表示,此次至成都参加的会议及调研收获颇丰,会上所分享的国际新工程教育改革与我国新工科建设、产教协同育人及工程人才培养生态建设、科研育人新工程教育建设与改革等内容,对我院做好《跨学科交叉融合的热带海洋工程与技术新兴工科专业建设》具有较好的借鉴和学习作用,所学习的实验室管理体制、教学科研情况及设备筹备工作对我校开展相关工作有较好的指导作用。



(文:季新然/图:王志佳,审核:周智)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