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海南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建设跃升新高度——新增博士点是如何炼成的
    时间:2021年11月11日 22:51 点击:

喜讯传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正式批准海南大学新增“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至此,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已有“土木工程”博士点、“土木工程”硕士点和“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是海南省唯一拥有土木工程本硕博一体化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学院,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这一成绩来之不易,是海南省举全省之力支持海南大学发展优势学科的成果,是海南大学举全校之力支持土木工程学科全面建设的成果,是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举全院之力推进土木工程学科内涵发展的成果。海南省教育厅前些年专门下达立项文件,将海南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博士点和土木水利专硕点列入建设范围,并给予政策扶持。近年来,学校领导和各级部门高度重视,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和中青年人才培养、国家级与省部级重大项目申报、科学研究及成果产出、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取得了长足进步。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2010年取得土木工程硕士点,2012年土木工程专业评为省级特色专业,2019年列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列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完成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察。本次学位点申报成功是对我院学科建设工作充分肯定,极大的鼓舞了全院师生教学和科研工作热情。

周智院长在学校汇报博士点建设情况

土木工程博士学位点立项培育和建设期间,得到了学校大力支持,校领导、研究生处以及各职能部门在学院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全过程进行了精心部署,统筹规划和条件支持。


副校长梁谋、副校长范文和职能部门和兄弟学院领导指导学院学科建设


学院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也得到了校外同行专家的鼎力支持。哈尔滨工业大学欧进萍院士、同济大学吕西林院士等专家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多次指导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极大提高了各方面工作水准


欧进萍院士等专家指导学院学科建设,党委书记、周智院长和学院骨干教师参会


本次学位点申报在学校及研究生处等职能部门的牵头组织下,学院领导和骨干教师多次召集会议,制定措施、协调资源、凝练材料、充分准备,在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满意的好成绩。

骨干教师实行封闭式讨论和材料凝聚

学院将以此次博士点和专硕点批准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学科建设、优化学科布局、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使学院成为海南省土木工程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为海南省自贸港建设提供更大支撑。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