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工程管理系教师助力保亭县审计局、住建局能力提升建设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0:11 点击:



2022年6月9日,学院工程管理系副教授刘金灿老师受邀前往保亭县审计局、住建局,分别作业务能力提升讲座,助力政府部门干部能力提升建设。这是海南大学与保亭县政府签署政校合作框架协议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与保亭县审计局、住建局订立合作协议之后举行的系列活动之一。

在保亭县审计局作讲座(1)

在保亭县审计局作讲座(2)


6月9日下午,在保亭县审计局会议室,二十余人参加讲座活动。政府投资项目的工程结算超设计概算是普遍存在的问题,如何消除?办法很多,而其中管控工程变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刘金灿老师针对工程审计业务的工作需要,并且结合业务干部的实际知识背景,选择《政府投资项目施工总承包变更及现场签证的审计监督管理》为讲座的主题,系统的讲授了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活动的特点、工程变更的内涵及类型、工程变更问题审计治理对策。讲座结束,刘老师与审计局领导、干部互动热烈。审计局干部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刘金灿老师逐一解答。审计局局长陈斌表示,讲座就像及时雨,让审计局干部增长了知识,开阔视野,提高了大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刘金灿老师深厚的理论底蕴、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令人印象深刻。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与保亭县审计局于2021年5月份订立合作协议,并且开展了实质性合作。审计局委托学院,针对保亭县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实际情况,开展“施工总承包模式下工程变更及现场变更签证问题的审计治理研究”。


在保亭县住建局作讲座

6月10日上午,刘金灿老师前往保亭县住建局,为该局领导、干部作《我国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问题解析》讲座。

 



(图文:学院综合办公室  |   编辑:邱宙廷)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