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行为与环境——空间设计思考的原点》主题讲座成功举行
    时间:2022年12月19日 15:19 点击:

行为与环境——空间设计思考的原点主题讲座成功举行

为了促进建筑学学生对建筑学专业的理解了解思考建筑的不同角度,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于20221219下午3:00在研发楼510会议室以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举行了行为与环境——空间设计思考的原点主题讲座。讲座由建筑系系主任蒋伊琳主持,20222023学年冬季小学期外聘专家——哈尔滨工业大学白小鹏教授为主讲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全体在校本科生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主持人蒋老师隆重介绍了本次讲座主讲人白小鹏教授的工作履历及个人成就,随后讲座正式开始。白小鹏教授以国内环境心理学的发展沿革为起点开始讲座,后说明行为是人们在环境中心理活动的显现,观察和理解人与人群的行为,分析解读行为与周围环境的关系,是进一步理解建筑空间功能的实用性和适用性的原点。讲座过程中,白教授以有趣的行为实验以及行为图像解读为例,向同学们说明了不同空间环境对人的行为的影响,以及其对于建筑设计应用的启示。白教授的讲座生动幽默,建筑系的同学也展现出了浓厚的学习兴趣。

本次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结束。此次讲座,提升了建筑专业学生对心理学、行为学的了解,也使之明确了二者与建筑空间环境之间紧密的联系,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的同时,也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

(文/图:蒋伊琳)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