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调研董勤喜院士科研创新团队
    时间:2022年12月27日 16:52 点击:

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调研董勤喜院士科研创新团队


20221223日上午,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党委书记符宣国到生态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董勤喜院士科研创新团队进行调研。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董勤喜、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田元福、王辉教授、曾潮元副研究员等陪同调研。





符宣国书记听取了生态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董勤喜院士科研创新团队的建设思路汇报,调研了热带岛屿碳汇与工程大规模封存、滨海岩土工程、碳基新材料/复合材料、土壤污染与修复等项目进展及成果转化情况。随后来到新国重402实验室深入了解团队自研实验设备和购置设备的运转情况,考察了研究生与团队老师的办公环境。



符宣国书记从科研战略定位、服务领域和面向国家需求多方面分析了加强“生态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是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之一,科研创新团队要充分借助海南自贸港建设契机,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体现多学科交叉特点,赋予生态文明协同创新中心鲜明的海南特色。



符宣国书记强调,要坚持以解决海南省“两高”企业低碳发展的技术问题为导向,围绕海南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需求,依托多学科协同发展的科研创新平台,为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和“双碳”战略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图文:生态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董勤喜院士科研创新团队 | 编辑:邱宙廷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