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分别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党委会
    时间:2023年04月26日 16:14 点击:


4月25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在研发楼517分别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党委会。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周智(线上),党委委员、副院长邱宙廷,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友良,副院长田元福、挂职副院长辛大波,挂职副院长薛春霞,党委组织员万民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邱宙廷(主持学院党建日常工作)主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

党委会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学习。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要遵循“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学习原文、辅导报告,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其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世界观、方法论,并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领悟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深入调查研究,对标《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查找发展障碍,直面师生搞清“急难愁盼”问题,把脉问诊、解剖麻雀,剖析发展障碍,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锤炼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品格,焕发学习、工作热情并且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驰而不息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立足各自工作岗位作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海南大学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符宣国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的重要精神。


党委会研究部署了当前工作。

会议研究审议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任务清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方案》。根据上级的工作布置要求,《工作任务清单》、《特色活动方案》将理论学习与学院的主责主业充分结合,要求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设置学习调研课题,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针对事业发展存在的障碍、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探寻解决之道,并且形成报告,向全体教师宣讲,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人心。各位党员教师学通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锤炼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品格,焕发学习、工作热情并且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党委会传达学习了《中共海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清廉校园建设工作任务提示清单》、《清廉校园建设参考手册(纪律教育篇》、《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五月份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活动。党章党规党纪是全党意志的体现,是所有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和行动指南,是保证党的事业成功的重要保障。学好党章党规党纪,就能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规矩人、作风上的实在人。为了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配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决定五月份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活动,采取个人自学、组织集中学习等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举办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活动。

党委会还研究了其他工作问题。



(图文:综合办公室  )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