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教研动态
    我院与海南慧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
    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5:44 点击: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与海南慧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签约暨大学生实习教学基地揭牌


 

在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支持海南建设自贸港)三周年之际,2021年4月13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与海南慧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暨大学生实习教学基地揭牌庆典仪式,揭牌仪式在海南慧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卢江海、副院长邱宙廷、田元福、学工办副主任詹达夫,海南大学海口校友会副会长李子敦,海南慧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煜、总经理欧海龙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欧海龙总经理学院校友主持。


土木学院副院长邱宙廷和海南慧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书,这标志着校企双方正式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这是响应2021年4月2日沈晓明书记在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上的号召,构建全方位、多元化、立体式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学院根据省委的要求及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优化教学内容、扩展教学方式,努力培养学生成为社会有用的专业人才。


 

 

校企双方在大学生实习教学基地建设座谈会上展开了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卢江海从各专业的发展与现状、师生力量、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情况以及历年来取得的卓越成绩,并在讲话中强调“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是合作的基础,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有用人才是合作的目标,双方既要做好教学整体设计,也要利用各自的优势充分聚焦,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以及就业推荐等方面扎实推进深度合作,共同打造BIM数字建造本土品牌。


海南慧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煜对学院卢江海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公司理念、发展情况、已取得成绩以及今后发展战略做了详细介绍,讨论了对专业人才培养的关切,并表示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合作是BIM数字建造教学与企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相信在国家支持鼓励专业教育的大背景下,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打造出校企合作精品,助力自贸港建设。

双方就当前大学生实习的相关工作做了具体研究。



海南大学海口校友会副会长李子敦从校友的角度提出,海南大学校友以母校为荣,希望母校未来培养出更多的杰出人才,让母校也以校友为荣。同时提议,母校的一些建设项目也多考虑与具备专业能力的校友企业展开合作,利用校友的技术优势为母校项目的建设助力。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