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教研动态
    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到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指导建筑学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5:49 点击:




20211230日,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同志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出席建筑学本科生培养研讨会指导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由周智院长主持,基建处副处长穆大伟、教务处余力力、学院党委书记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建筑系全体教师参加研讨。



建筑学本科生培养研讨会

 

符宣国书记指出建筑系办学要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的需要,力争上游,扎根海南地缘文化,体现与其它高校建筑学培养人才的差异化,办出海南岛自己的特色。充分挖掘“热带海洋”、“祖国最南端”、“岛屿”、“热带雨林”等区域特色,全方面了解文学、哲学、宗教、艺术对建筑风格的影响,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开放型和应用型的建筑设计名师为己任,力争创立海南建筑新风尚。


符宣国书记与建筑系教师探讨建筑师素养的养成


研讨会上建筑系负责人蒋伊琳详细分析了现行本科生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对标《高等学校建筑学本科指导性专业规范》和“双一流”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的本科生培养方案情况介绍了同行专家的咨询意见,提出公共课程、学科基础课程、专业必修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等模块的设置方案与会人员发表意见,提出了进一步完善方案的建议。院长周智、党委书记强调,符宣国书记的指导讲话高屋建瓴,须学习、理解并且贯彻到修订工作中去,务必突出我们的海南地域特色。

研讨会开始之前,党委书记符宣国参观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五楼公共办公空间和图书资料室,由院长周智和党委书记向符书记介绍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近几年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成果。在“海南自贸港”、“一带一路”、“海洋强国”、“南海开发”等多重国家战略指导下,在学校领导和各部门高度重视的前提下,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和中青年人才培养、国家级与省部级重大项目申报、科学研究及成果产出、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符宣国书记听取学院教学与科研工作简报

 

符宣国书记对建筑师人才培养工作非常关注。2021年12月28日上午,到城西校区调研检查教学工作的同时,专门听取了2021级建筑学一年级专业基础课《建筑概论与设计基础1》的总结课。认真查看了同学们的建筑抄绘作业和展示空间设计的模型成果,作出高度评价,并就建筑美学与同学们进行分享。讲话中提到他本人对艺术有着浓厚的兴趣并乐于探索,而建筑学就是一门与美息息相关的学科。符书记说:“建筑师设计建造的房子就是生活中的诗和远方”,“如果能重返岁月,说不定也会选择建筑学”。同学们选择攻读建筑学专业,机会难得,符书记鼓励大学生一定要好好学习,珍惜少年时,不负青春不负韶华,鞭策建筑学学生要更努力学习,响应国家号召,争做时代青年,为海南自贸岛的建设作出贡献。同学们备受鼓舞,以热烈的掌声感谢符书记的指导和亲切讲话。


符宣国书记和建筑学专业2021级同学分享建筑美学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