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教研动态
    喜讯!祝贺我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蝉联佳绩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0:14 点击:

2023年5月13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学生团队在本次大赛中再创佳绩。荣获特等奖2支队伍,一等奖4支队伍,二等奖2支队伍,三等奖2支队伍。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进取、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面貌,充分体现了学在海大、创在海大的优良学风!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主办,是国内高校土木工程专业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本次比赛共有328所院校的2266支队伍参赛进行激烈角逐,同组竞赛院校包括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等国内985、“双一流”院校的土木工程类专业师生参赛。 本次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从发布一号通知20221010日)到作品提交,历时186。大赛每年赛题为新题目、新考点、新的行业热点技术,今年的难点为采用BIM技术对高层混凝土剪力墙结构进行超限设计、转换层设计以及钢结构的建模与分析BIM协会各位参赛同学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围绕赛题积极开展备赛学习、积极讨论、互帮互助,最终所有队伍均按时提交了成果文件。

特等奖选手风采


1. 哎哟你干嘛队

指导老师:张天龙 参赛选手:土木工程2020级谭竣鸿、土木工程2020级王葆祯、土木工程2020级胡飞

团队介绍:在张天龙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团队队长谭竣鸿负责商住楼的建模和编写思考题;胡飞负责钢结构分析与建模;王葆祯负责商住楼的建模扣优化。团队成员之间心心相通,团结协作,共同奋斗。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团队遇到了许多技术难题,如超筋超限指标的调整率过大、剪刀楼梯的绘制、框架剪力墙结构难满足规范等。但是,在张天龙老师的耐心指点和鼓励下,团队成员们通过深入研究和反复试验,最终成功克服了这些难题,实现了高效的协作和优质的建模成果。该团队最终获得了大赛特等奖,这是对他们卓越表现和创新精神的肯定,也是对张天龙老师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的感谢。同时,这也是对他们克服困难、取得优异成绩的鞭策和动力。他们将继续发扬团队精神,不断探索和创新,为数字化建筑领域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 无问西东队



指导老师:黄斌 参赛选手:海洋工程与技术2020级陈阳光、土木工程2020 级何欣、海洋工程与技术2020级陈思雨。

团队介绍:团队队长陈阳光主要负责结构整体建模,结构计算和结构调整;队员陈思雨主要负责商住楼任务后期各类图纸,计算书生成以及思考题;队员何欣主要负责钢结构部分。团队成员之间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在比赛过程中最大的难题是比赛结束前四天团队建的模型整体参数中振型参数未达到比赛的指标,团队在这时表现了临危不乱的能力,在仅剩的时间里选择了更加冒险的思路,在熬夜加通宵的情况下建好了新的模型,解决了问题,并取得了大赛的特等奖。比赛的结果不仅是对团队能力的直接肯定,更是团队合作精神,创新能力,抗压能力等的综合体现。团队成员也会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延续此次参赛所展现的精神,不断进取,持续为数字化建筑领域注入新的活力。

(图文:海南大学BIM协会 审核:薛春霞)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