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海南大学首位全职引进院士董勤喜教授为师生作“超算创新发展及应用”主题报告
    时间:2020年12月21日 08:39 点击:

  1220日下午,海南大学首位全职引进院士董勤喜教授在社科楼二楼报告厅为师生带来题为“超算创新发展及应用”的报告会。中科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谋以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报告会。会议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周智主持。

 

  董勤喜院士的报告介绍了超算算法及他自己研发的具有自主版权的超级并行计算创新平台EduS/FrontISTR,阐述了超算数据结构、超级并行计算、数据交换和仿真实现等内容;并结合不同领域的应用案例,介绍基于超算平台的大规模地震动与防灾减灾、岩石力学断层破坏、大规模滑坡及复合材料等领域的精细化模拟技术。此外,董院士还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术成长历程、科学创新与成果,以及他毅然全职回国参加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家国情怀。

  报告会吸引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及部分兄弟学院师生近350人前来聆听。互动环节,师生积极提问,董院士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骆校长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董院士进行了交流探讨。



  周智院长在总结发言中,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发展方向,对学院教师提出了在科研、教学方面的要求。希望全院青年教师学习董院士潜心科研的精神,沉下心来,坚持走在科研第一线,作出自己的成绩。也希望青年学生通过参加一场场学术报告,领略学者风范,立下科研志向,好好学习、主动学习,激励自己不断前行。



  据悉,此次报告会是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匠心树人,砼心筑梦”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个人成长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紧密结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自今年9月以来,结合学院实际,以“匠心树人,砼心筑梦”的院训为指导,组织了一系列活动,旨在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增强科研育人功能,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目标。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