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7:04 点击:

    4月13日下午15时,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研发楼510,主要面向2018级学生,举办了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卢江海书记、院长周智、党委孙晓媛副书记等院领导到会指导。在学工办詹达夫副主任的组织下,16级建筑学吴辰懿、孙铭乾、17级工程管理的董博帅、杨悦、17级土木工程陈寅颖、郑智博、17级海洋工程赵永钢等保研、考研的优秀学长到会做经验交流。本次大会由18级海洋工程的韩广主持。

    会上,卢江海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研究生导师团队,用生动的例子展示了他们在工作中的责任感和专业度。随后,周智院长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教育的整体情况,介绍了专硕、学硕设置的情况,描绘了学院专业相关的学科前景,对同学们的深造提升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与希望,启发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更深的思考。

    在经验交流环节,保研、考研的优秀学长学姐们依次为大家进行保研和考研的经验分享和交流。

    陈寅颖学姐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重点向大家介绍了保研的加分奖项,鼓励同学们提前准备,在后面的推免过程中会更有优势。郑志博学长进行了考研经验的分享,如何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董博帅学长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要提前了解保研政策,从而少走弯路。杨悦学姐就自己在英语和政治的复习中,如何运用更加高效的知识框架,完备自己的知识库,从而更好地应对考试做了分享。吴辰懿学长就考研备战的时间计划安排进行了分享。孙铭乾和赵永钢两位学长也分别对学校的选择和备考的经验等进行了交流。

    一个半小时紧凑有效的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让到场的同学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满满。对未来的方向更加明确了,对考研保研的复习策略和流程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本次交流会是学院深化落实“六帮”工作要求的一部分,后续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的工作,将帮扶指导工作落到实处,为同学们的成长发展铺路搭桥。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