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党史,落实事”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新生第一课顺利开讲
    时间:2021年09月11日 10:18 点击:

99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卢江海以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为题,为2021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首先卢书记利用“如何认知大学?”这个问题让同学们认识到大学不但是国家高等教育学府,更是一个丰富的资源库和人生的重要转折点,意味着很多第一次最后一次,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养成良好习惯,促进自身全面成长。

接着,卢江海书记用“为何上大学?”用第二个问题作铺垫,为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同学们指明努力方向,解答人生疑惑。他指出,要想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首先要给自己做一个基本的定位,并为之不懈地努力,踏实地奋斗。同时,卢书记结合四个回归劝诫同学们要刻苦学习,切勿挥霍青春。

最后,卢江海书记以“如何上大学?”作为第一课的核心,向2021级同学们传授了大学生需要培养的能力和养成的习惯,如学会积极主动、为人处世、培养自学能力、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等等。他还表达了实践的重要性,指出一个人不可能永远不接触社会,要利用校园组织和实习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结合当下经济市场下的建筑行业发展态势和就业前景,并对2021级全体同学寄予厚望,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全球视野,掌握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保持身心健康,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的道路上,努力奔跑、奋勇拼搏,从见证者成长成建设者,勇担使命、堪当大任,书写出精彩而美好的人生华章。

据悉,这是学院党委卢江海书记连续第四年为新生讲授大学第一课,通过本次第一课的精彩讲授,2021级全体新生定能在学院党委的百般呵护下,为海南省自由贸易港港的建设添砖加瓦。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