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与椰风书院、天工书院联合召开双院协同育人沟通会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1:58 点击:

3月15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与椰风书院、天工书院在研发楼517会议室召开双院协同育人沟通会,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长海主持会议,椰风书院辅导员詹达夫、天工书院辅导员孙成潇、建筑系主任蒋伊琳、任课教师等参会,就针对学院建筑系学生心理帮扶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案。




 

会上,椰风书院辅导员詹达夫汇报了重点关注学生具体情况,他谈到,希望班主任及各任课教师在课业上多给予学生关怀帮助,多深入了解学生的身心状态。同时,希望学院、书院通力合作,主动交流,方便实时掌握学生心理动态。系主任及各任课老师也发表了相关意见及看法,大家都表示会在以后教学生活中重点关注学生情况,减轻学生心理负担。

党委书记张长海作最后总结,他指出,在课业及生活等外界压力下,学生一时难以及时自我疏导导致产生问题,作为老师,要时刻谨记教师育人理念,要用心去关爱学生,在发现学生有困难时主动作为,同时也要发动同班同学,给予关怀和帮助;系主任要深入了解学生群体,要开展实地走访,掌握重点关注学生身心状态,以免出现不可逆的情况;在双院协同育人的政策下,学院、书院更需要提升主观能动性,班主任、辅导员要加强交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发现苗头立即采取措施,降低伤害。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