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大图
    喜讯|土木工程系路平获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三等奖
    时间:2020年11月03日 13:23 点击:

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于1026日在南京大学开赛,28日至29日为课堂教学部分竞赛。全国1000多所高校的12000余名参赛教师中,共有来自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62名选手脱颖而出。

经过激烈竞争和严格评审,土木工程系路平老师荣获工科组三等奖


 

路平参加决赛总结大会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2012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一届。本次竞赛涉及12个一级学科门类,共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专项五个组别,每位教师要经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阶段的竞赛评出最后总分。


   路平在比赛现场

       

        路平老师的参赛课程名称为《土力学与地基基础》。“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可见地基土在工程建设中的根基地位;在当前海南自由贸易区建设的战略部署下,高峡平湖、穿江跨海、基深千尺、楼高万丈,土力学与地基基础贯穿着每一个工程领域。参赛课程随机抽取的演示内容为20-地基处理方法”,围绕软弱地基处理中要遵循的三个原则,针对两大类处理方法,利用生活中简单的豆腐受压类比,从现象出发,探究机理,提炼方法。课堂巧用鱼豆腐、冻豆腐的引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加深学生的感性理解,从承载力的验算方法展开逐层讨论,频繁提问,让学生跟着走,升华认知。让专业回归基础,理论联系实践;课程思政如盐入水,研究前沿启发创新。课程深刻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知识传授是基础,能力培养是重点,价值塑造是提升。


路平(右二)与海南省代表团和省教育工会领导


获奖证书及奖杯


国赛指导教师团队:胡新文(副校长)、陈明锐(教授)、韩建刚(教授)

院赛              --             校赛              --             省赛               --              国赛

路平青教赛成长之路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