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大图
    欢迎广大学子报考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21:27 点击:



学院介绍

学院开设土木工程、海洋工程与技术、建筑学三个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其中,土木工程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现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下设岩土工程、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土木工程材料、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等研究方向。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硕士点列入“海南省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规划”,并且获得海南省教育厅申报推荐。学院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规模近1400人,正在稳步朝向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多层次的办学格局迈进。学院教职工100人,其中专任教师74人,实验教辅12人,专职辅导员6人,管理岗位8人;其中正高级职称人员18人,副高级职称人员32人,中级职称人员38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2人。另聘任名誉教授、客座教授、企业兼职研究生导师约40人。学院现有土木工程系、建筑学系、工程管理系、海洋工程系;实验教学中心;2个院士工作站,2个院士团队创新中心,热带海洋资源开发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中心,海南省热带海岛装配式建筑工程研究中心和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拥有岩土、工程材料、力学、建筑物理、建筑技术、结构工程、虚拟仿真、CAD、BIM等实验室。建院35年来,培养各类毕业生近六千人,毕业生主要分布在海南自贸港、珠三角、长三角和成渝等地区,就业单位大多为中建、中铁、中交和雅居乐、碧桂园、恒大等500强企业,他们大多数已成为建筑行业的骨干力量。近年来,有20%的本科毕业生和13%的硕士生赴境内外一流高校继续深造,就业率一直保持在全校前列,毕业生留琼工作比例达到51.6%。

土木工程专业介绍

本专业“立足海南、面向全国”,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及职业素养,丰富的自然、人文、社会、经济等方面的通识,扎实的热带海洋土木工程相关学科基础理论和知识,能够胜任土木工程相关领域的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具有终身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合作精神、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宽口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1)结构工程方向:结构力学I、土木工程材料、工程地质、基础工程、房屋建筑学、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基本原理、砌体结构;(2)道路与桥梁工程方向:结构力学I、土木工程材料、工程地质、基础工程、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基本原理、道路勘测设计、桥梁工程A、路基路面工程;(3)地下工程方向:结构力学I、土木工程材料、工程地质、基础工程、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土力学、岩石力学、地下工程、基坑工程;(4)智能建造与管理方向:结构力学I、土木工程材料、工程地质、基础工程、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基本原理、智能建造与运维、工程合同管理、BIM技术。

学制与学位:基本学制为4年。实行弹性学制,修业年限不少于3年,最长不超过6年。学生完成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准予毕业。达到规定要求的,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范围:毕业生可到土木工程勘察设计企业、施工总承包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工程科技研究(研发)企业、工程材料或部品部件生产企业、工程咨询(造价、监理)企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质量检测机构、政府管理部门、高等院校等单位,从事工程投资咨询、勘察设计、研究、智造、建造、检验、造价核算、监理、运营维护、工程教育和管理等工作,也可到相近行业有关单位就业。

海洋工程与技术专业介绍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海洋工程与技术基本理论和知识技能,能在国家和地方从事海洋工程结构物规划、设计、管理和教育以及港口与航道工程、海洋能源开发等方面的工作,具有较强创新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

基础课程:高等数学、工程力学、大学物理、普通化学、工程制图等。专业课程:海洋工程环境、海洋建筑物、结构力学、流体力学、土力学、物理海洋、水工混凝土结构原理、水工钢结构原理、工程水文学、海岸动力地貌等。

学制与学位:基本学制为4年。实行弹性学制,修业年限不少于3年,最长不超过6年。学生完成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准予毕业。达到规定要求的,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范围:毕业生到海洋工程设计研究单位、海洋局、海事局、国内外船级社、船舶公司、船厂、海洋石油单位、高等院校、船舶运输管理、船舶贸易与经营、海关、海上保险和海事仲裁等部门,从事海洋结构物设计、研究、检验、使用和管理等工作,也可到相近行业和信息产业有关单位就业。

建筑学专业介绍

建筑学专业培养,兼顾全球化时代建筑学发展趋势和中国城乡建设发展需要,以“综合化、国际化、研究型”为核心理念,具有宽阔的国际视野、敏锐的本土意识、兼具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团队精神的未来建筑学行业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概论与设计基础Ⅰ-Ⅱ、建筑艺术表现基础Ⅰ-Ⅱ、建筑制图Ⅰ-Ⅱ;建筑设计Ⅰ-Ⅵ;中国建筑史、外国建筑史;建筑结构、建筑构造、建筑物理,以及专业方向选修课。

学制与学位:基本学制为5年。实行弹性学制,修业年限不少于4年,最长不超过7年。学生完成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准予毕业,达到规定要求的,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范围:毕业生适合在设计院所、施工企业、高等院校、科研单位、房地产开发等部门从事建设工程的项目规划、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室内设计、研究开发及管理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建筑学及相关学科的研究生。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